左右Zoey

好好活着。

【堂良】缘来是你,欠债还情

*** 圈地自萌,私设众多,请勿上升!!!***

第五十一章

 

 

当天晚上,吃过了汤圆,周九良和父母一起与孟鹤堂还有孟鹤堂的父母及奶奶通了个视频电话。也算是成功的有了两家家长的第一次“隔空会晤”。听着自己父母和孟鹤堂的爸妈隔着视频聊得特别愉快,周九良和孟鹤堂都惊呆了。孟周两家的爸爸们虽然言语互动不多,但两家的妈妈们却处得相当融洽!短短的闲聊之后处得像是自家姐妹似的。这可能就是两位妈妈都是属于性格豪爽,凡事都直来直去的缘故,俩人投缘吧。孟鹤堂和周九良对视了一眼,心有灵犀的相互点点头。

孟鹤堂的奶奶也是格外的喜欢周九良这个孩子,之前见过孟鹤堂手机里的照片,现下虽然是隔着屏幕但也算是见到了真人。“小小的一个奶团子”是孟鹤堂奶奶在视频电话里对周九良的第一印象。在座的人里面只有周九良紧张得要命,一直粘着孟鹤堂坐着,低着头,用小猫似的爪子悄悄地去扥孟鹤堂的衣角;期间连大气儿都不敢出,话更是不敢多说一句,生怕哪句话说的不对了惹孟鹤堂的家人不高兴。反倒是孟鹤堂见怪不怪似的把周九良护在身后,热情的帮忙介绍,打圆场。

 

结束了视频通话,周九良才像是如获特赦般的长出了口气,整个人回到自己房间一头就扎进了被子里,慢慢的平复着起伏不定的心跳,直到心绪渐渐平缓下来才算完全的醒过神来。孟鹤堂站在一旁抱着肩,戏谑般的看着周九良,摇着头笑话他没出息,平时跟自己发狠犯横的架势怎么这会儿全都没了?见了自己家人怎么乖顺的跟只小猫似的?周九良白了孟鹤堂一眼,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你知道什么。”便扭过头不理孟鹤堂了。

“宝宝,你说啥?”孟鹤堂坐到周九良身边把头凑到人的肩膀上皱着眉问。

“没啥!”周九良鼓着腮帮子气鼓鼓的抱着肩膀,挺直了背盘着腿坐在床上。

“好宝宝,再说一遍,孟哥没听清!宝宝,孟哥的好宝宝,再说一遍嘛……”孟鹤堂腻味的劲头又上来了,不怀好意的用手指捅了捅周九良的腰窝,嘴里还一个劲儿的发出类似女生一般的嘤咛。

“你少在这儿跟我哼哼唧唧的!你都快腻歪死我了!”周九良抬着手用力的推挡着自己身旁起着腻的孟鹤堂。小猫唇揪到一起,拧着眉,拿眼剜了下孟鹤堂,一副极尽嫌弃的表情。

“噗。”孟鹤堂被眼前的周九良逗笑了,知道小孩儿就吃这套,虽然嘴硬,但其实心里早就败下阵来了。于是不再作弄小孩儿,严肃的问。“宝宝是害怕自己表现不好,让我爸妈失望吗?”被戳穿了小心思的周九良把脑袋越发的转向另一侧,孟鹤堂都怕他把自己的脖子拧断了。

“哦?看来我猜对了啊。”孟鹤堂故意压低声音用余光偷偷盯着周九良。

“我就是害怕你家人会不喜欢我……”周九良低下头声音也明显的小了下去。其实孟鹤堂怎么会不明白周九良的小心思呢?自打吃晚饭的时候知道了晚上要和自己父母跟孟鹤堂的奶奶和爸妈一起视频通话之后,周九良的心就再也没有办法平静下来。里屋外屋的转来转去,衣服换了一件又一件,头顶的钢丝球也是梳了又梳,自己还反锁了门,躲在洗手间的镜子前一遍遍的练习怎么笑!这一桩桩一件件,全部都看在孟鹤堂的眼里。孟鹤堂只是没想到,一次简单的视频通话就能让周九良如此的紧张。不过其实这也不能全怪孟鹤堂没想到;从小独自在外闯荡,学着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如何得体的应对突发状况,怎么样待人接物,这样的日子在孟鹤堂的生活里早就习以为常了。八面玲珑,巧舌如簧,是孟鹤堂早就已经具备的自带技能。而这恰恰就是孟鹤堂和周九良完全不同的地方。周九良不善交际,恭维的话无论是出于真心还是假意,都没办法轻易说出口,在陌生人面前总是一副怯生生的样子。所以,周九良今天的十二万分的紧张感是孟鹤堂绝对意义上所不能够理解和想象的。

 

“好了,你就别再担心了。你也看见了,我爸妈和奶奶都挺喜欢你的,叔叔阿姨也和我家里人相处的挺好的,他们都挺合得来的。你就不要再担心了,好么?”孟鹤堂的手沿着周九良的肩滑到周九良的腕部,把人圈进自己怀里。

“我就是有点儿紧张嘛。”周九良两手的手指相互绞着,点点头。

“孟哥知道。”孟鹤堂抱着人,把小孩儿的手握进掌心,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坐了一会儿。

“起来吧,帮孟哥收拾收拾东西,明天我就要搬到四哥和饼哥家了。”

“明天就过去啊?他们不是明天才回来的吗?”周九良抬头看了眼孟鹤堂,知道孟鹤堂没在开玩笑,于是直起身子,离开孟鹤堂的怀抱。

“嗯,下午的时候四哥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是家里有间空房,不用特别收拾,直接搬过去就能住,我想着反正早一天晚一天都是要搬的,而且这边也没什么别的事儿了,干脆明天就搬过去吧。”孟鹤堂站起身从周九良的书桌底下拽出了自己那只银灰色的行李箱。

“哦,这样啊,那我帮你收拾吧。孟哥,你的衣服要全都带过去么?”

“嗯,本来也没几件,就是些常换洗的,实在没得穿了就再买新的了,我不喜欢囤衣服,够穿就行。”孟鹤堂走到周九良的衣柜前,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的从周九良的衣柜里取出来递给周九良,周九良坐在床上又一件件的叠好放进孟鹤堂的行李箱;两个人配合默契的如同相处了多年的老夫老妻。

“哦,对了,孟哥,你把‘团子’也带上吧。”周九良见孟鹤堂的衣服收拾好了,其他东西也都装的差不多了,于是自己又环顾了下房间,看看孟鹤堂还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了,直到发现了摆放在他俩枕头上的那两只拥抱着的小恐龙玩偶,于是周九良趴伏着挪到床头,拿过玩偶递到孟鹤堂面前。

“‘团子’?”孟鹤堂接过玩偶,一脸不解的问周九良。

“就是你这次回来的时候给我买的这只粉红色的小恐龙啊!”周九良爬过去,把粉红色的那只从绿色的小恐龙怀里拉了出来,放进孟鹤堂的怀里。

“怎么取了这么个名字?和‘九橘’也不搭啊?”孟鹤堂抱着“团子”一脸的疑惑,本来自己还以为周九良会给小恐龙取个和“九橘”差不多点的名字。

“因为呀,你看!”说着,周九良伸过手从孟鹤堂怀里拿过小恐龙放在床边,并用手掌在“团子”的上空用力的拍了下去,下一秒刚刚还直挺身体的小恐龙就被拍扁了身子,胖乎乎的变成了个粉红色的奶团子!

“我去,还能这样啊?好神奇啊!哈哈哈哈哈……这我怎么没发现还有这种隐藏玩儿法?我买的我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厉害吧!”周九良像是做了件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一样,邀功似的仰着头,高高的翘起小鼻子,摇头晃脑的自己美的跟什么似的,成功的又把孟鹤堂逗笑了。

“哈哈哈,厉害,厉害,宝宝最厉害了,哈哈哈……”

“所以,孟哥,‘团子’你带着吧。”周九良把“团子”用手恢复成一开始的样子,递还给孟鹤堂。

“舍得吗?给我了不心疼?”

“给你心疼啥,你也不是外人……”周九良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把小恐龙用力的塞进孟鹤堂怀里。

“说什么?大点儿声!”孟鹤堂觉得今天的周九良害羞的频率比往常还要高,于是小男孩儿般的坏心思就又跳了出来。

“没听见拉倒,好话不说二遍!”

“嘿,你个臭小子,再说一遍,孟哥没听见,再说一遍嘛!”

“不说不说,就不说!赶紧收拾行李去!”

“好吧,拿你没办法,自己的宝宝,还得我自己宠啊。”话是这么说的,但孟鹤堂却一下子跳上床,把周九良抱了个满怀。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