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Zoey

好好活着。

【堂良】缘来是你,欠债还情

*** 圈地自萌,私设众多,请勿上升!!!***

第五十章

 

 

时逢正月十五,吃过午饭的周爸爸和朋友们相约着早早的出了门;孟鹤堂此刻正忙着在厨房里帮周妈妈一起包晚上要吃的汤圆;周九良则百无聊赖的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划着iPad。其实也不是周九良不想帮忙,但自从周九良帮着孟鹤堂包了早晨的那顿饺子之后,孟鹤堂就说什么也不让周九良再踏进厨房一步了!原因也很简单,周九良嚯嚯的食材比他们包好的饺子还要消耗原材料,还把厨房弄得跟战场一样,最后还是孟鹤堂一个人打扫。

 

“小孟儿啊,你这手是真巧啊,又会包饺子又会包汤圆的,还做得一手好菜。都是跟家里人学的?”

“差不多吧,还有些是离开家之后和同学、朋友们学的。”

“哎呦,真好。小孟儿是多大离开家出来上学的?”

“17岁。”

“哦,那年纪也挺小的呢,不容易吧?”

“现在想想其实也还好;想出人头地嘛,哪有不吃苦的。慢慢习惯就好了。”

“也是。年轻的时候吃点儿苦对你们年轻人来说有好处……”

“是。”

 

“滴答滴答滴答……”孟鹤堂放在里屋的手机响了。

“孟哥,你电话响了!”周九良抻着脖子朝厨房里面喊,抱着iPad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继续手里的游戏。

“知道啦!那阿姨,我先去接下电话。”孟鹤堂放下手中刚包好的一个汤圆,拍了拍手上粘着的糯米粉。

“去吧,反正也没剩多少了,完事你也就别再弄了。剩下的我自己包就好了。”周妈妈接过孟鹤堂手边的馅料碗对孟鹤堂说。

“那行吧,阿姨,那您辛苦了。”孟鹤堂取下围系在腰间的碎花围裙顺手挂在了椅子的靠背上,对周妈妈点点头。

“行了,快去吧。”周妈妈微笑催促孟鹤。

 

孟鹤堂走出厨房,看到周九良四仰八叉的躺坐在沙发上,目光直直的盯着iPad的屏幕,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知道小孩儿又在那里打游戏了。

“你眼睛别离iPad那么近,小心眼睛再给你看坏喽!也不说帮我拿下手机。怎么这么懒,跟只小懒猫儿似的。”

“我要帮忙是你自己说不让我进厨房的!现在又来怪我?”周九良白了一眼孟鹤堂,转头又盯着iPad去了。

“不让你进厨房,又没说不让你做别的,你就不会自己找点儿事情做?哪怕帮我接下手机也比你整天盯着iPad看强啊。那眼睛还要不要了?”

“我又不知道是谁打给你的,万一是你爸妈呢?”

“是又怎么了,你就只管接呗,反正‘丑媳妇早晚都得要见公婆’,你怕啥?”

“你说谁丑呢?不对,谁是你媳妇?”周九良怕母亲听到两人之间的对话急忙起身要去捂孟鹤堂的嘴。

“说你呗,除了你还有谁?”孟鹤堂巧妙的躲过了朝自己扑过来的周九良,得意的晃了晃脑袋,还朝周九良吐了吐舌头。

“你又欠削了是不?”周九良一手掐着腰,用另一只手指着孟鹤堂,一副受了气的小媳妇模样。

“行啊,现在东北话说得越来越地道了啊,也有点儿那泼妇的架势了!哈哈哈……”

“赶紧接你的电话吧,一会儿人该挂了!”周九良白了孟鹤堂一眼,余光看见孟鹤堂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不停的亮着。

 

孟鹤堂进了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是曹鹤阳打来的。

“喂,哦四哥啊,你和饼哥回来了?嗯,对,是,好,那我和航航商量一下,行,好嘞,那先挂了啊。”孟鹤堂挂断手机,又把手机放回到桌子上。转过身来看到站在门口的周九良;周九良穿着件印有小恐龙的白色家居服,宽松舒适的波点裤因为之前一直躺坐着的缘故此刻显得越发的松松垮垮。

“是四哥啊?他和饼哥从国外回来了?”周九良站在门口,抱着肩膀一脸疑问的盯着孟鹤堂。

“还没,不过也快了,他们订的今晚的机票,估计到家怎么着也得明天下午了。”孟鹤堂走过去拥抱周九良,两个人身高差不多,孟鹤堂就把脸埋在周九良的颈窝处使劲儿的蹭了又蹭。

“哦,那给你打电话干嘛呀?是想让咱们去接机吗?”周九良被孟鹤堂的举动吓了一跳,怕被母亲看到,于是急忙用手推了推孟鹤堂的肩膀。

“也不是,他俩就是问问我要不要住到他们家去。要是去的话他俩回来就收拾一间房给我,所以想着打电话来问问我。”孟鹤堂的手并没有放开,反倒更加用力的抱紧了周九良,挪着小碎步又把人往屋里带了带。

“孟哥……你要搬走吗?”听了孟鹤堂的话,周九良一瞬间僵直了身体;刚刚才回到自己身边没几天的心上人,难道又要离开了吗?周九良不敢去想,就这么任人继续的抱着,全然没有了刚刚的反抗之意。

“是啊。我想着我还是暂时搬到四哥他们家的好……”孟鹤堂放开周九良,把双手搭在周九良的肩膀上看着面露委屈的小孩儿,心里也有些舍不得的开始难过。

“你在我家呆得不好吗?还是我们有什么做得不道的地方了?”周九良低着头,不敢去看孟鹤堂的眼睛,两只手拽着孟鹤堂的衣角,奶着嗓子问。

“不是的航航,你先别急,听孟哥把话说完。”孟鹤堂把周九良扶坐到床上,蹲在周九良面前,把拽着自己衣角的双手握进掌心里耐心的解释。

“是这样的,航航;虽说咱俩现在的关系得到了两家父母的同意和肯定,但毕竟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叔叔阿姨虽然表面上不说,但心里多少还是会有些介意的吧。航航,咱们不能只为自己考虑,也得替叔叔阿姨着想啊。再说了,我也只是暂时搬过去,而且搬的离你也不远,咱们还在一个城市,想见面了随时都能见得到啊。你说呢?”

“嗯……孟哥,你说的也有道理。那好吧,我同意。不过你得亲自和我爸妈解释,不然他们肯定又以为是我欺负你了。”周九良仔细的想了想孟鹤堂的话,心里也多少明白孟鹤堂的意思;的确,两个人在一起了,已经是父母很大程度的让步了,如果自己和孟鹤堂还住在一块儿,短时间也许可以,但长久下去也的确不是个办法。孟鹤堂是对的,父母的感受自己也要多多考虑。于是勉强自己暂时压抑住难过的感受同意了孟鹤堂的提议,眯着眼,给了孟鹤堂一个甜甜的笑。

“好,我知道。我肯定亲自向叔叔阿姨解释,就说宝宝没有欺负孟哥,我们宝宝最好了!”见小孩儿眼里终于有了笑的模样,孟鹤堂捉弄人的小恶趣味又上来了,于是故意拿话去逗弄周九良。

“你又胡说八道!不是说好了有旁人在不准叫我宝宝的吗?”

“我哪儿胡说了?我说真话也不行啊?再说了,这哪有旁人,屋里不就咱俩吗?”

“那也不行,我妈还在厨房呢!”

“好好好,你不让叫,孟哥就不叫了,这总行了吧?周宝宝!”

“你!哼,不理你了!”周九良嘟着嘴,双手环抱在一起把头扭向一边不看孟鹤堂。孟鹤堂仗着自己曾经学过舞蹈,身体极度柔软,虽然是半蹲着的状态,却依旧把一条腿向后伸展着,顺势踢带上了房门。

“嘭。”房门被紧紧关上,留下一脸惊愕的周九良和带着坏笑一把扑倒在自己身上的孟鹤堂……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