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Zoey

好好活着。

【堂良】缘来是你,欠债还情

*** 圈地自萌,私设众多,请勿上升!!!***

第四十八章

 

 

次日清晨,周九良睁开眼的时候孟鹤堂已经不在身边了。摸着身旁尚有余温的被子,周九良才惊觉昨天的一切原来并不是一场梦。

摸出枕头底下的手机周九良瞧了一眼时间“9:25”;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睡得这么久而且还睡得这么安稳了。看着被孟鹤堂摆放在一旁枕头上的那两只拥抱着的小恐龙,周九良的嘴角不自觉的就直往上翘,心想孟鹤堂回来了,看来自己这褪黑素也就又可以不用再吃了。心里想着所爱的人,周九良翻身下了床。

 

但当周九良出了房间,却发现客厅里没有人,又朝厨房望了望,也没瞧见孟鹤堂的身影。正疑惑间,周九良模模糊糊的仿佛听到了从父母房间里传来有人嬉笑聊天的声音。周九良睡眼惺忪的带着满肚子的疑惑走进父母的房间,才看到了正和母亲坐在床上翻看“画册”的孟鹤堂。两个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完全没有注意到此刻站在门口一脸诧异的周九良。

 

“小孟儿,你看,这张是航航满周岁时的照片,你瞧这小模样儿多招人稀罕啊。不过这孩子就是不喜欢拍照,从小照相就不愿意看镜头,照张相可费劲了呢。”

“是吗?没想到航航小时候这么调皮啊。”

“哈哈,是啊,小孟儿,你别看航航他现在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小的时候可淘着呢!”

“不会啦,阿姨,航航现在也有孩子气的一面,只是不经常表露出来罢了。男孩子嘛,总想着在人前端着点儿,显得自己成熟,可心里始终还是住着个孩子的。”

“还是小孟儿看得明白,不过我可没见航航哪里成熟了,整天稀里糊涂的,做事一点儿都不稳重;跟你可没法儿比。”

“不是的,阿姨,您可能不太了解,在外人面前航航的表现可好了;通情达理,做事也周全,可招人喜欢了呢。”

“真的呀?你可别骗阿姨啊。”

“是真的,阿姨。饼哥和四哥也总跟我夸航航好呢。还说他小小年纪,能在乐理方面有这么高的造诣实属难得,和他合作过的的那些位老先生们也都对他夸赞有加。”

“嗯,这点我倒是相信,咱们航航三弦儿确实弹得好,这我不否认。”

“是吧,阿姨,我就特别喜欢航航弹三弦儿,老好听了;不瞒您说,当初我也是因为在学院的时候看到航航在舞台上的三弦表演才注意到航航的。”孟鹤堂一想到当初自己第一次见到周九良的场景,就觉得恍如昨日,一切都清晰的印刻在自己的脑海里,这辈子都不会忘怀。

“真的呀?原来小孟儿是被我们航航的三弦吸引的呀?哈哈哈……”周妈妈听见孟鹤堂嘴里不住的夸赞周九良本就高兴的合不拢嘴,更在听到孟鹤堂大致的讲述了和周九良的初次相遇后,喜不自禁的用眼神慈爱的看着孟鹤堂,不住的拉着孟鹤堂的手轻轻的拍着,心里感叹这两个孩子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啊。

 

“妈,孟哥,你们聊什么呢?我爸呢?”周九良向上伸展双臂打着哈欠,衣服的下摆稍稍向上提着,露出一节白嫩的小肚子来,整个人一副慵懒的模样。

“航航起来了啊,你爸和你何叔叔他们约好出门见朋友去了。你赶快,去把脸洗了,好吃早饭了啊,小孟儿都等你半天了。我刚就说叫你先起来,吃完了再睡;小孟儿拦着我没让,说你睡眠不好,好不容易睡着了就让你多睡一会儿。瞧瞧这孩子多知道心疼人。”周妈妈慈爱的摸了摸孟鹤堂的脸,顺便竟然还白了周九良一眼,弄得周九良一头雾水,不知所以。

“对了,孟哥,你们在看什么呢?”周九良挠挠头,低头看了眼放置在孟鹤堂腿上的“画册”。

“你小时候的照片啊,阿姨正要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呢!”周九良走近了些才发现孟鹤堂和母亲刚刚正在看的哪是什么“画册”呀,而是自己小时候的旧相簿!而他们此刻正在看的那张照片是自己周岁时的样子;照片上的周九良裸着上半身,下身则穿着一条肥大的开裆裤,关键部位根本毫无遮挡性可言的坐在一堆毛绒玩偶前笑嘻嘻的指着镜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周九良见孟鹤堂盯着照片又看看自己,眼神里闪过一丝玩味的坏笑,心底里顿时觉得异常羞赧,急忙走过去从孟鹤堂的腿上抽出相簿藏到了自己身后。

 

“妈!你给孟哥看这些干嘛呀?丢死人啦!”周九良气得直跳脚,此刻简直想有个地缝能够让自己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了!

“哪里丢人了?小时候的航航多好玩儿啊,哪像现在,一点都不可爱!”周妈妈撇撇嘴,一副嫌弃的表情,一伸手就从周九良的背后抢回了相簿。

“妈!”周九良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害羞还是被母亲的话气的,脸颊异常的发烫泛红;拿眼瞟了一下在旁边偷偷憋笑的孟鹤堂,周九良越发觉得不好意思。

“阿姨,航航这是害羞啦。这样,我不看了,行吧?你别跟阿姨抢了,再把相册抢坏了!”

“你就不应该看!这是隐私,你知道不?”周九良梗着脖子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可这在孟鹤堂的眼里却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反倒越发觉得周九良娇嗔可爱。

“好好好,是隐私,我不看啦。走走走,咱们吃早饭去。”孟鹤堂站起身走到周九良身边推着人要往屋外走。

“你这孩子,怎么就不知道好赖呢,刚小孟儿还夸你懂事呢,我看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人小孟儿就是想多了解你一下;再者这相册是我主动找出来拿给小孟儿看的!你怪人小孟儿干嘛?”周妈妈见周九良对着孟鹤堂发脾气,一时之间担心自己家的孩子倔脾气上来了,欺负了孟鹤堂,于是没好气儿的埋怨起了周九良。却忽略了,这其实是人两个相爱之人间的“小小情趣”。

“妈!”周九良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母亲哪里能够知道自己其实是不好意思让孟鹤堂见到自己小时候衣不蔽体的模样!而并非是真的对孟鹤堂生气啊。

“好了,好了,不怪阿姨,是我非要看的,孟哥的错,你别生气,赶快去吃早饭,一会儿都凉了!”

“孟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好好好,孟哥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阿姨也是好意,你别着急了,啊,航航乖,听话。”孟鹤堂见状也不好再过多的解释什么,只能推着周九良快步的往厨房走,暗下里悄悄地在周九良的肩膀上按了按,示意周九良不要再和母亲争执。

“妈,对不起。”周九良对孟鹤堂的小动作也了然于心,低着头,对母亲道了歉,顺从的贴着孟鹤堂往厨房走。

 

“当当当……”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家里有人吗?快递!”

“来了!这个时间怎么会有快递啊?妈,是您买什么东西了吗?”周九良边往门口走边回头大声的询问自己的母亲是不是最近又网购了什么东西。

“没有啊,我最近什么都没买啊。”周妈妈也从里屋走出来,一脸纳闷的看向周九良和孟鹤堂。

“那是什么快递啊?”周九良一边疑惑着一边走到门口打开了门。门外是快递公司的快递员;那人个子小小的,却抱着一个大大的略显笨重的纸箱,板板正正的站着等待签收的人。

 

“您好,请问是‘孟鹤堂’吗?”快递员看了看快递单上的名字问周九良。

“啊?孟哥?是你的快递。”

“我的?”

 

                                                                                                               


最近产生了严重的自我怀疑,我感觉我文中的人物设定有点儿歪了。

故事情节的走向也开始变得有些拖沓、繁芜,故事好像越写越长,远远看不到尽头。

 

其实一开始我的设想是想着写成那种“上、中、下”三发完的文,毕竟是时隔十多年以后重新开始写文的试水,自己的文笔是什么德行我自己也清楚得很。可后来在电脑上码着码着就觉得三发结束不了了,于是后来定成了十发完、二十发完,再到三十发、四十发,直至现在这都码到五十章之后了!我严重怀疑自己话痨的属性悄悄地自我觉醒了!

 

真的很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喜爱,能够继续写下去的动力不仅仅是自我的热情,更重要的是要感谢你们的鼓励与肯定。

 

文章依旧是隔日更,下午的14:30。静候审阅,期待留评。

 

疫情未过,大家好好保重身体,好好活着,爱你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