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Zoey

好好活着。

【堂良】缘来是你,欠债还情

*** 圈地自萌,私设众多,请勿上升!!!***

第四十七章

 

“说,老实交代,你是怎么知道的?”周九良眯着眼,略带审讯般的用手指指着孟鹤堂。自己给九橘起名字的时候没有别人在场,而且那时候的孟鹤堂应该已经睡熟了,自己曾经确认过的呀,难不成某人当时是装睡的?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哦,不不不,是孟鹤堂才是大猪蹄子,自己和他可不一样!一想到这点,周九良的心里就又有了被人欺骗了的挫败感。

“你还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呢?”孟鹤堂放下手里的小恐龙玩偶,一把握住周九良指向自己的手,温柔的手掌覆上温度微微升高的手背,古灵精怪的朝周九良吐了吐舌头;自己才不会主动承认是自己偷听到了周九良的自言自语呢,那多没面子。

“是啊,我的事你全都知道,可你的事我竟从来都是被蒙在鼓里的……”一听到孟鹤堂这样说,周九良刚刚缓解和压抑下去的悲观情绪又忽然都窜了上来。

“真生气了啊?孟哥错了,孟哥当时不该偷听你说话的。宝宝惩罚我吧,别生气了,好不好?”孟鹤堂见周九良的嘴微微的撅了起来,脸上有了难过的神情,立马担心了起来;心软了,语气也开始变得急切,想伸手去摸周九良的脸,却被小孩儿躲闪掉了,一只手悬在两人中间,不知该何去何从。

“我没有生你的气……”周九良低着头,心里明白,自己那份患得患失的负面情绪又跑出来了。

“真没有?那是不是还在因为我这么久没联系你而生我气啊?孟哥已经知道错了,宝宝别生气了,好不好?孟哥保证,以后绝对不会了!”孟鹤堂怕小孩儿不相信,于是举着三根手指对着周九良发誓。

“我真的没生气!”周九良按下孟鹤堂举着的手,低着头,不敢看孟鹤堂的眼睛。

“那你怎么不高兴了?”孟鹤堂被周九良的话弄得一时之间摸不着头脑,只能盯着小孩儿微微皱起了眉。

“孟哥……你……”周九良低着头,嘴唇紧咬着,两只手交在一起用力的抠着大拇指,停顿了一下,直到指尖都泛白了才再次抬起头对上孟鹤堂的眼睛。

“怎么了?”孟鹤堂发现小孩儿抬起头的时候眼睛里红红的,一副委屈的表情,心里顿时慌了起来,紧紧地揪着。

“孟哥,你是不是之前一直都觉得我年纪小不懂事?对我不信任?”周九良说着眼里渐渐升起水雾,声音也不能自己的颤抖起来。

“怎么会呢?你怎么会这么想?航航你怎么了?你别吓孟哥!”孟鹤堂见小孩儿的眼里有了泪水,一把把人抱进怀里,轻缓的拍着周九良的背,柔声的安抚着。

“旋儿说,你之前向他打听过很多关于我的事情,你也曾经和九熙谈论过我以前在学院的事情;但这些事,你却从来都没和我说过。你和我之间的事情,你也从来都没问过我究竟是怎样想的!孟哥,你是不是觉得我太小,拿不定主意,做不了主?还是说,你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相信我……”周九良的泪水突然抑制不住的流了出来,不一会儿就洇湿了孟鹤堂的肩膀。

“不不,不是的,航航,你别胡思乱想,这和你没有关系的;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自己不够坚定,凡事总是瞻前顾后的瞎害怕,不敢主动的向前迈进一步,一直摇摆不定的拖着;是我的问题,不关你的事,你相信孟哥。”孟鹤堂感觉周九良的身体在发抖,肩膀上湿湿热热的,知道小孩儿是真的有在担心,于是不敢再推诿,用话不停地安慰怀里的人,可见小孩儿没什么反应,就只好更加用力的紧紧的拥抱着小孩儿,生怕怀里的人会离开自己。

“害怕?你怕什么?怕我没你想得那么好,还是怕我根本不值得你喜欢?”周九良轻轻推开孟鹤堂,悄悄用手背自己抹了一把眼睛,把眼里的泪水擦到手背上,以为这样孟鹤堂就看不到了。但其实孟鹤堂早就深有体会的感受到了小孩儿的难过情绪,此时的心里早就心如刀割般的疼了起来。

“不是的,航航,你相信孟哥;你很好,你一直都是最好的。我是害怕我自己,怕我给你带来的只有伤害和痛苦。”孟鹤堂紧紧的抓着周九良的肩膀,努力的想让周九良看着自己的眼睛,相信自己,但言语里却充满了无奈和失落。

“怎么会呢?孟哥,你的出现给我的世界带来的只有快乐和美好,孟哥,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啊!”周九良反过来抓着孟鹤堂的手臂,用力的握紧,眼睛认真的看着孟鹤堂。

“真的吗?可是,航航,孟哥还是会担心。你未来的路还很长,有的是机会遇到比我更好,更适合你的人,你不要因为一时的想法,而否定了你未来的所有可能性!孟哥怕你将来会后悔。”孟鹤堂想到这儿,心里又莫名的开始发酸,自己凭什么困住小孩儿的一生,让他一辈子陪在自己身边?又有什么权利这么做呢?我孟鹤堂值得吗?

“孟哥,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请你别害怕,也请你相信我。我知道我年纪小,心智还不算很成熟,但我周九良认定的人和事,这辈子都会坚持到底!没有什么是能够让我会觉得后悔的。我知道我自己没什么大的本事,但我就有一点好处,那就是脾气倔,懂得坚持,认准了的事情就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周九良眼里的雾气散了,干净清澈的眼神坚定且认真。

“航航,可如果你真的和我在一起了,今后的路会有很多的困难和障碍,我怕你跟着我就只会吃苦受累;身边会有很多的人拿异样的眼光来看你,会对你指指点点,对你冷嘲热讽,风言风语会让你受到伤害,我不舍得你……”

“孟哥,吃苦受累我不怕,冷言冷语也伤不到我,只要你认准了,不反悔,我就会一直跟着你!还有……什么叫‘如果’,我现在不就是已经和你在一起了吗?我爸妈都同意了,你还想对我不负责吗?”周九良鼻子红红的,撅着嘴,佯装生气似的抓住孟鹤堂的衣领,瞪着眼睛看着孟鹤堂。上一秒还在担忧的人这一秒却如同淘气的小猫儿,发着坏的紧紧抓着自己的衣领,眼神里充满了狡黠的意味。老话儿果然说的没错,“挨金似金挨玉似玉”,曾经的小野猫此刻已经快要进化成为小狐狸了!

“航航……”孟鹤堂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周九良一把捂住了嘴。

“孟哥,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你一直都在想方设法的保护我,可是感情它不是单方面的,是双方都要努力的!我不想做那个只会躲在你身后一直被你保护着,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我要变成那个能够和你在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险阻都能够和你一起分担,风雨同舟,并肩而行的人!孟哥,你明白么?”周九良坚定地表露自己的决心,无论如何都希望孟鹤堂能够真正的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我们彼此错过了那么多次,耽误了那么久,我不想你再因为我而犹豫、退缩。感情的世界里,请让我们一起勇敢的走下去!

“航航,我懂,可孟哥就是舍不得……”亲爱的航航,你是我放在心尖尖儿上的宝贝,我怎么能够允许你受到伤害?而且还是因为我被伤害到,我不能够自私的只顾自己啊!

“孟哥,我从小就是个无欲无求的孩子,不争不抢,说白了就是个没什么野心和抱负的人,整天昏昏噩噩的过日子,从没想着明天会怎么着,将来又会怎么样。但是孟哥,自从遇见了你,我开始期待,我想要变强,想要变得更好,想变成一个能够和你匹配得上的人!我知道年龄的实际差距是我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会努力,我会竭尽自己的所有去努力!所以,孟哥,别再害怕,别再顾虑,牵着我的手,今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好么?”周九良把头抵在孟鹤堂的胸口,贴在孟鹤堂的胸膛上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声,突然觉得心安。

“好,孟哥相信你,那你也要相信孟哥,今后的路,咱们一起走!”孟鹤堂的下巴抵在周九良的头顶,在钢丝球般的头发上轻轻地蹭了蹭。见周九良不再别扭,孟鹤堂的心也跟着轻松了下来。

“嗯!那……孟哥,你现在能告诉我你之前还有什么事情是瞒着我的了吗?”周九良抬起头,露出狐狸般狡猾的眼神盯着孟鹤堂。孟鹤堂低下头,感觉怀里的周九良此刻更像是一只心怀鬼胎的小猫儿,眼睛里是不自知的勾人心神般的妩媚与柔情!

“好啊,合着你小子是在这儿等着我呢是吧?!这才多久没见面你就学坏了?老实交代,是不是跟那帮臭小子学的?”孟鹤堂伸出双手要去挠周九良的痒痒,被周九良灵巧的躲过了。

“才没有,我这是‘近朱者赤’!全都是跟你学的!别忘了,您可是我的老师呢!”周九良从孟鹤堂身边跳起来站到床上,躲得离孟鹤堂远远的,得意的摇头晃脑扭动着身体,还朝孟鹤堂炫耀般的吐着舌头。却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在孟鹤堂的眼里简直就像是一只淘气的小野猫,撩拨得人心里痒痒的,孟鹤堂感觉自己的喉咙干痒燥热,于是用力的吞了吞口水。

“好啊,你还敢说我是猪!看我不打你小屁屁的!你别跑!”孟鹤堂眯着眼,咬着牙,一用力也跳上了周九良的床去捉周九良。

“你打不着!略略略……”

 

两个人在周九良“硕大”的床上你追我赶,两只小恐龙玩偶在打闹间被踢落掉在地上,相互碰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拥抱着的模样……

 


评论(11)

热度(61)